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佘燕峰)对于年轻爱美的女孩子来说,美瞳肯定不会陌生,但是劣质美瞳的危害,又是否知道呢?

  五彩缤纷,花色多样,类似于隐形眼镜的美瞳,近几年大受年轻女孩的青睐。

  2015年,南京黄女士,佩戴美瞳一天,却发现无法取下,医院检查后告知,已经细菌感染,眼角膜受影响。

  去年,天津的李女士佩戴了几天美瞳之后发现,眼睛红肿,眼睑内竟然长出数颗结石,被医生告知,都是劣质美瞳惹的祸。

  去年,四川一位20岁的女孩,因为佩戴美瞳,导致感染,引起眼角膜溃疡穿孔,造成永久性失明。

  美瞳,就是彩色的隐形眼镜,按照规定,属于三类医疗器械的范畴,与输血、输液设备一样,属于严管的级别,商家如若销售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记者:“这里是长安区文苑南路上的小居安村,就在村里这条巷子之内,开着一家育才眼镜店,这家店这会正在销售美瞳,到底有没有资质,我们现在就去看一下。”

  记者:“有美瞳吗?”

  老板:“这边有,喜欢哪种颜色的,什么牌子的都有。”

  记者:“你们店卖这个有没有证?”

  老板:“什么证 ?有啊 。”

  记者:“没见你挂出来啊。”

  老板:“没在这挂。”

  一来二去的交流过程中,记者始终没有见到老板拿出任何资质,这样的眼镜店,卖出的美瞳品质如何能放心使用?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食药监部门的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我们是郭杜食药监所的 ……”

  不知是何原因,原本摆放在柜台里的美瞳,竟然全部不知去向,老板面对镜头坚称自己并没有售卖美瞳。记者播放之前拍摄的画面之后,这名老板才不再多说,而相关证照是一个也出示不了。

  执法人员:“这些护理液也是不能销售的,都是要全部没收。”

  老板:“不要没收,别处罚了,我刚接的,还没来得及办手续呢。”

  翰林南路上的这家积木眼镜店,客人不多,老板听说购买美瞳,便热情的做起了介绍,老板显得很专业。可是当记者询问销售资质时,年轻的老板却不愿多说,而记者同样将这一情况电话反映给了长安食药监部门。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之后,这家眼镜店已经关门,叫开门后,老板对于执法检查,倒是非常配合。

  执法人员:“有没有资质?”

  老板:“没有。”

  执法人员:“有没有执照?”

  老板:“执照有。”

  执法人员:“这些要没收,有没有箱子?”

  执法人员:“我给你找。”

  目前食药监执法人员已对两家眼镜店内所销售的违规商品进行暂扣,并且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如果您也发现有这样害人的美瞳店,拨打12331就可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