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秦骥)去年冬季以来,西安市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西安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行政辖区内对机动车采取禁、限行管理措施。这一应急响应措施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积极响应。

  据西安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数据显示,两个尾号限行日早高峰车流量比平时下降三成以上,大家明显感受到交通畅通了许多。此外,据西安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初步测算,机动车尾气对西安市PM2.5的“贡献”超过20%,两个尾号限行每天污染物减排量可达到140-160吨。

  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你支持吗?即日起至2017年2月21日,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就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开展问卷调查。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参与方式如下:

  1、登录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机动车常态化限行问卷调查”专栏(网址:http://hudong.xa.gov.cn/usl/hdjl/diaocha_info.aspx?id=203

  2、微信添加或扫二维码登录“西安环保”官方微信平台

  3、通过电子邮件或邮递信件至西安市治污减霾办,提出您对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823161268@qq.com寄信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邮编:710007,日期以寄出邮戳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