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晗 李彤) 因为对环境污染问题治理不力,西安市户县环保局领导班子近日被集体免职。新的领导班子已经就职近一周了,又带来了哪些变化?

  近日,西安市户县管辖的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被媒体披露,厂区内虽然有大型的污水处理设施,但是就在前段时间,厂里却出现了污水超标排放的情况。

  西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负责人石英:“以前污水管网老化、报废了以后,没有完全拆除,存在渗漏现象,导致咱们这次排放超标。”

  记者了解到,2月10号,包括户县环保局原局长在内的领导班子被西安市环保局集体免职,分别由西安市环保局治污减霾办副主任郭庭平和来自环保系统的王江宏接任。今天(2月1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上任不久的户县环保局局长郭庭平。

  西安市户县环保局局长郭庭平:“截止目前,我们辖区反映的问题基本上得到了全面的整改,一些需要工程措施,需要整改过程的问题,我们也明确了时间计划,逐步在推进。”

  2月11号,也就是郭庭平上任的第一天,户县环保局对国维淀粉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以50万元的罚款,并将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要求厂里限期整改。记者今天看到,厂里正在对排污管网进行更换。针对近期出现的突出环境和工作作风问题,西安市环保局今天下午专门召开了作风纪律治顿会,从今天起到年底,集中整顿干部职工“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影响工作效能的问题。

  西安市户县环保局局长郭庭平:“我个人参加工作20多年,职务很多次变化,但是这次的变化,我个人感觉到责任是最重大的一次,压力也是最大的一次,我要变这种压力为动力,我们户县环保局也要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整治工作,让大家提高能力、加强环境监管,不断地推进我们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