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晶 )最近几天,西安的空气质量仍维持在中度到重度污染,机动车也一直处于限行状态,可以说大伙被浓浓的雾霾持续困扰着。可就在昨天,竟然有人无视雾霾天,燃放起了烟花爆竹。为此,他们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位于西安市太白立交东北角的红星美凯龙商场门口,一排烟花礼炮正在朝天空密集地发射,伴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团团灰白色的烟雾在空中释放开来。

  西安市民田先生:“就是昨天正在上班的时候,听到窗外有炮声,然后有鞭炮有礼炮,然后我就用手机立马拍下照片。”

  田先生说,事情发生在上午十点多,他从窗户上看到,燃放后黑灰色的烟雾团被风吹走,并在高空扩散。见状,田先生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辖区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燃放烟花爆竹的现场进行制止。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民警:“去了之后发现,燃放者已经走了,只剩保安在清理,然后我们立即联系红星美凯龙保安部经理,配合我们调取监控,找到燃放烟花爆竹的人,然后将两个人一起带回来。”

  民警经过调查后得知,昨天是商场年后第一天开业,有一家南方籍的商户为了图个吉利,就在广场上燃放起了烟花炮竹。而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商户的行为之前他们并不知情,等到保安发现时,商户已经将烟花爆竹燃放完毕,因此没有及时劝阻。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副所长郑玺:“商户燃放爆竹的行为触犯了《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依据条例的第十五条规定,我们依法对商户处以500元罚款,对监管不利的商场也处以500元罚款,今后我们依然加强对辖区的监管,发现有燃放烟花行为,依照条例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