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 王迪) 西安市交警支队专门邀请车主代表举行“停车难吐槽大会”,相关负责人针对车主提出的疑问进行表态。

  昨天(2月15日)下午,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门口,等待进入医院的车辆排起了近300米的长龙。

  私家车主:“排队有四十分钟一个小时了,一直在这排队,早上来基本上九点多到这里排队。”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共有停车位1100个,而每天进出的车次却接近5000辆。中午放学时,在西安市翠华路小学门口,一些接孩子的家长直接将车停到了学校门口,不仅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而且还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

  西安市民:“主要是这里没有地方停车,而且路也特别窄,骑自行车的送小孩的全部都混到一块,行人走都比较困难。”

  针对西安市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今天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队专门邀请了22名车主代表对各种停车难和停车乱进行吐槽。

  出租车司机:“吃饭的时候得把眼睛看着你的车,交警来了随时挪车,饭吃一半就得挪车,因为给咱出租车目前没有生活服务区,停车就没地方停。”

  车主代表:“我是个七十年代的司机,现在开了三十六年车了,学校门口经常是堵车的高峰,要充分发挥校车的作用,才能缓解学校门口的拥堵问题。”

  吐槽会上,出租车司机、上班族等结合自身的用车实际针对停车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西安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对各位车主进行了回答。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明晰了我们管理的思路、方向、措施,今天提的问题是很随意地提,想说什么说什么。我觉得不管是哪一种,不管它对与错,吐槽形式应该多样,我想我们这种交流就会形成一个正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