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小长假期间,咸阳机场输送旅客74.9万人次。(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通讯员 闫润雅)记者今天(2月3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2017年春节小长假期间,咸阳机场输送旅客74.9万人次,起降航班5538架次,运输货邮781吨,三项指标分别同比去年增长17.2%、9.0%和18.2%。

  探亲返乡旅游客流叠加 咸阳机场春节输送74.9万人次

  春节期间,探亲返乡客流相互叠加,加上旅游市场的拉动作用,咸阳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初五当日,机场共输送旅客1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高峰日净增1.5万人次。

  据统计,春节七天内,珠海、丽江、哈尔滨、广州、深圳、三亚、海口、南宁等城市成为旅客出行的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均超50%。

  为特殊人群提供“一对一”导乘 设女性专用安检通道

  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咸阳机场围绕“畅想旅行 一路有我”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机场通过网络和广播等媒体,针对机票购买、行程安排、行李运输等旅客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为旅客春运出行支招;加大中转服务保障力度,增加航站楼间摆渡车频次,主动引导旅客办理手续,缩短旅客中转时间;加强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提前开放值机柜台办理业务,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针对首次乘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咸阳机场增派服务人员、组织青年志愿者,按需开展“一对一”导乘服务;在安检设置男女专用通道、儿童通道、无行李通道等便捷通道,为旅客营造便捷舒适的安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