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田啸天)车与酒,这两个东西就像是冤家,二者要是遇到了一起,后果很可能就是交通事故。昨天晚上,在西安唐延路与二环路口,莲湖交警严查酒驾,看看谁还既喝酒又开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这个道理谁都明白,但是很多人却做不到,1月16日晚记者就和莲湖交警一起,查查还有谁心存侥幸心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检查,似乎每名驾驶员都很自觉,并未有酒驾行为,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检查紧张进行,一位驾驶员随后就被交警拦了下来。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有波动,来师傅请站到车前,请下车配合工作,吹酒精测试仪不要中断吹,显示数值90.3。”

  司机:“喝了一杯白酒,不是两杯白酒,两杯啤酒。”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吊销驾照,五年内不能考取,行政拘留十五天。”

  这位老兄还算是配合警方调查,不过回头一看,一位驾驶员已经弃车逃跑,民警很快追了上去。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人从正驾驶下来,绕车后,我跟上前,听见我喊他撒腿就跑。”

  代驾师傅:“把一个代驾给碰到了,人没事,已经走了。”

  摇摇晃晃,言语不清,丑态百出。在经过数次吹气检测没有结果后,交警将对其抽血检测,一旦查实,严惩不贷。

  在这里提醒广大司机,年关将至,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劝诫身边的朋友,不要酒后驾驶,以身试法,安全要时刻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