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实习生孙鸣)1月12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鸣犊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长安区北长安街老党校附近将贩卖毒品的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场查获冰毒3.6克。因涉嫌贩卖毒品,王某被公安长安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32岁的王某,是陕西渭南人,原本是有专业技术等级资质的六级焊工,在西安打工期间凭着自己的手艺,每月轻松收入两万元以上。原本计划买房买车、娶妻生子,过上简单轻松的幸福生活。然而因为交友不慎,王某在朋友的带动下开始吸食冰毒,染上了毒瘾。在毒品的侵蚀下,王某逐渐失去了工作的兴趣和热情,收入锐减。而此时王某与女友感情稳定,两人已在家人的筹办下举行了婚礼。婚后,王某吸食毒品很快花光了家中的积蓄。

  陷入负债状态的他,根本不顾家人和爱人的感受。从家里弄不到钱、也无心挣钱,为筹集毒资,王某铤而走险开始贩卖毒品,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一条不归路,最终落入法网。

  面对民警,王某哭着说:“媳妇刚刚给我生了个儿子,还没有满月。特别对不起媳妇和家人,但说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1月13日,因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王某被公安长安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