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高翔)今天(1月15日)上午,在西安电子正街的道沿上,瑟瑟寒风下发生了温暖的一幕。为了表达对停车收费员的感谢,车主施先生联系记者一起将一面锦旗送了过来。两天前的晚上,因为粗心大意,没有锁好车就着急赴约,施先生都忘记了车上还搁着工人十多万元的工资。

  当事车主施先生:“一直到想起来的时候都到(晚上)十一点多了,我想着那肯定不在了,谁知道我一来收费员还在这等着呢。”

  原来施先生承包了工程,当时就把十多万元现金装在包里扔在了车后座上。施先生说,直到吃完饭后想起来包还落在车里时,他已经做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可当他一看到早该已经下班的收费员就等在自己的车前时,别提是什么滋味了。

  当事车主施先生:“他说他应该早就下班了,又不知道我装的是什么东西,也没敢动,就一直在车跟前守着。”

  记者:“当时是什么心情?”

  当事车主施先生:“当时相当相当感动,这确实是我们那么多钱,是几十号人的工人工资。”

  停车收费员刘建岗:“他把东西丢在这儿,我作为收费员,我肯定害怕。(车主)放到车上,他忘了,但是咱看见了,咱要交给失主手里。”

  39岁的刘建岗和另一位同事,一起管理着附近的29个停车位,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九点。曾经,他也经常遇到过粗心大意的车主,面对着车主的感谢,激动之余的刘建岗的反应也相当朴实。

  记者:“这其实是件小事是吗?”

  停车收费员刘建岗:“也不是小事,就是有的车主把车没灭,咱有的就联系,现场联系不上的,咱就在这儿候,直到把钱交到失主手里。”

  据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统计,去年12月以来,粗心车主类似忘关车门窗的事情就多达十几件。年关将至,提醒所有的车主朋友停完爱车后都要多一份细心。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雁塔曲江队队长宁子鸣:“提醒广大车主,快到年底了,在停车的时候希望大家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锁好车门和车窗之后,再离开车辆,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