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江雯)昨天(1月13日)下午一点左右,在西安地铁北大街站,上下车的人比较多,这时一名年轻女孩突然在站台晕倒了。

  记者了解到,北大街站是换乘站,人流量比较大,昨天下午一点零六分,地铁一号线开往纺织城方向的列车进站,乘客正在上下车,这时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年轻女孩突然倒地不起。

  值班站长聂凯:“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上前,有几个乘客也在帮忙。”

  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并将女乘客扶到一旁的座椅上。此时女孩看上去十分虚弱,连说话都很困难。

  值班站长聂凯:“她身体有些凉,我就把衣服脱下来给他,女同事拿来了暖宝宝。”

  据了解,这位女乘客19岁,是一名在校学生,当天是独自乘坐地铁。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地铁工作人员一直守护着这个女孩,不少乘客也很热心想要帮忙。

  值班站长聂凯:“围的人很多,我们就拿来了一个屏风,有一位乘客自称是护士,一直陪在这里。”

  下午一点二十七分,120赶到,工作人员将女孩用担架抬上了救护车。地铁工作人员通过询问了解到,女孩晕倒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

  地铁工作人员:“(女孩)中午没吃饭,晕倒的多以女乘客为主,(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空腹乘车。”

  记者了解到,这位晕倒的女孩目前身体已无大碍。昨天下午五点多,她也打电话给地铁值班室,表达了自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