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记者 辛源)16岁花季少女长期沉迷于网络交友,攒了半年零花钱离家远赴深圳会网友,所幸其家属及时察觉并向西安铁警寻求帮助,最终,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民警在列车上找到少女并一路护送安全返家。

  今年16岁的小苏(化名)是西安的一名高中生,平常沉溺于网络。不久前在微信上认识了深圳一名自称“高富帅”的网友,这位网友在日常聊天中自称家底殷实,还有自己的企业,条件非常优厚。最终,小苏经不过对方诱惑,1月9日,带着自己攒了半年的零花钱,背着父母小苏从西安站坐上了前往深圳的K448次列车。

  家人发现女儿离家出走,焦急万分,怀疑小苏可能回去深圳会网友,于是联系上了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请求帮助。接警后,K448次列车乘警王景育按照其家长提供的年龄、相貌和衣着特征,逐车厢逐座位进行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小苏。不过小苏对这趟旅行充满期待,不愿意回家。为了劝阻小苏,乘警多次谈心开导,并结合多年来列车上的网络交友案件,反复向女孩讲述危险性。最终经过乘警耐心的沟通,小苏最终幡然醒悟。1月11日15时许,K448次列车返回西安,在乘警王景育一路悉心照顾下,离开父母30小时的少女小苏重回到了父母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