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1月1日18时,西安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1月3日起,西安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

  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西安市教育局向相关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在本次停课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可通过“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进行自主学习,西安教育电视台也将全天同步播出中小学精品课程。

  同时,西安市级部分录播教室项目学校将进行直播授课,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和西安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号“西安eTV”及“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直播授课情况。

  参与直播项目的学校共12所。其中小学组包括大学南路小学、后宰门小学、西师附小、西安实验小学;初中组包括师大附中、铁一中初中部、西安市85中、高新第二学校;高中组包括西安中学、西安市1中、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85中。

  直播时间为1月3日、4日上午9:00——11:40,下午14:30——17:10。授课内容以近期教学进度中的知识点为主,每节直播课程按照18分钟授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明天上午、下午各8节课,全天共88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