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雨雪、大风,把西安的霾彻底赶走了,连续两天,古城蓝天白云,以清新面目示人,让很多人恍惚生活在另一个城市,于是,“西安蓝”刷爆朋友圈。昨天我省多地气温走低,吴起、富县-14.8℃,今晨也很冷。

  市民:天蓝心情美

  深邃的蓝天,一朵朵憨萌的云朵像棉花糖飘浮在头顶,12月27日和28日,古城的天空美景激发了市民的热情,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今天只做一件事,看天,除了看天还是看天!”市民吴先生说,有这么美的蓝天,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就连遭遇堵车也没有像往常那样烦躁,而是悠闲地欣赏起蓝天白云。

  朋友圈内海量的图片和配文让人感慨。“谁说电视塔被发射了?好壮观的美景!”“蓝蓝的天空,让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如果能一直有这样的蓝天,天再冷,风再大,也值了!”“我愿意,无论贫穷或者富贵,都能享受如此的蓝天白云。”

  为何一遇到蓝天人们就刷爆朋友圈?对此,某高校大四学生王潇说,蓝天白云,本是大自然的正常现象,可如今,十面“霾”伏让蓝天已成“奢侈品”,这是多么可悲、无奈的事!偶尔的一两次蓝天,足以让人们兴奋不已。然而想要留住蓝天,绝非靠拍照就能留住,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早晨气温下降明显

  气象专家说,因为有冷空气、有风,所以连续两天我省多地出现蓝天白云。昨晨气温下降明显,吴起、富县-14.8℃,西安-4.4℃。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今晚到30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31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今天最高气温:陕北北部0—2℃,陕北南部2—4℃,关中北部4—6℃,关中南部6—8℃,陕南9—11℃;今天最低气温:陕北北部-16—-14℃,陕北南部-14—-12℃,关中北部-8—-6℃,关中南部和商洛-5—-3℃,汉中和安康-2—0℃。

  西安今天晴天转多云,-4℃-5℃;明天多云转晴天,-2℃-7℃;后天晴天转多云,-1℃-4℃。

  马楠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