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吕莹 编辑:辛源 见习编辑:吴嘉钰 )27号晚上八点多,高新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一小区楼顶,一男子准备跳楼。高新路派出所值班所长党伟在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警。

  党所长告诉记者,当时接到报警后,由于不知道当事人具体位置,只能逐一对小区住宅楼进行摸排,在寻找了几栋楼后,最终在该小区12号楼楼顶发现一名身材消瘦的青年男子,大约25岁的样子,让大家吃惊的是,他的怀里竟然还抱着自己刚满月的女儿。当时该男子坐在楼顶处,双脚悬空,情绪特别激动,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性,怀中孩子冻得哆嗦一直在哭。由于害怕他怀中孩子有危险,民警以给孩子喂水为由,一把将孩子抱住,将悬在半空的男子拽住。随后男子告诉民警,他是和妻子发生矛盾后,自己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因为孩子身体已经出现不良反应,民警先将孩子交给了家属,立即送到医院观察,而该男子随后被带回所里进一步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