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妞 张田鑫 陈浩 杨凡)昨天(12月21日)上午,渭南市高新区万兴公司家属院一位住户家,发生危险一幕,壁挂炉销售店老板在住户家调试天然气壁挂锅炉时,发生闪爆,两人不同程度受伤。

  渭南市高新区万兴公司家属院住户任崇斌:“懵了,害怕,你根本想不到这个事,就是一两秒的事情。”

  躺在病床上的这位老人叫任崇斌,是渭南高新区万兴公司家属院2号楼的住户,他告诉记者,昨天(12月21日)上午,当时壁挂炉销售店老板刘某上门给他家调试壁挂炉时,突然发生了意外。

  渭南市高新区万兴公司家属院住户任崇斌:“来了以后火点不着,就把壁挂炉下面的黄塑料管和下边那个配件取开了,开了以后说管子里有空气了,就排空气了,排了好大一会,我说好像有天然气味,就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闪爆。”

  记者在任崇斌家里看到,房间里布满了玻璃碎片,厨房门板掉落,房屋吊顶也掉在地上,厨房窗户脱落后一部分掉到楼下,客厅和卧室也出现玻璃缺损和玻璃框脱位的情况。

  任崇斌儿子任洪涛:“从厨房卧室到阳台这距离大概也就是12米左右,卧室阳台这个窗户都被冲击波掀翻掉。”

  闪爆造成户主任崇斌和壁挂炉销售店老板刘某的脸部和手部不同程度烧伤。

  渭南红化医院住院部主任杨维娜:“年龄大的这个患者是火焰烧伤三度,8%的面积,那个年轻的患者经过检查他是双手火焰烧伤3度,8%(的面积),双手必须要经过手术治疗,否则他双手以后的功能性障碍可能更明显。”

  目前,渭南高新区相关单位已经对闪爆原因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