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母亲突然吐血,当地医院无法救治,心急火燎开车到西安,结果人生路不熟,又遇上了下班晚高峰。来自甘肃的陈先生正着急时,西安交警火速赶到为其开辟出生命通道。

  12月5日晚高峰,西安交警三桥中队民警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男子称,自己是甘肃平凉人,母亲消化道出血,急需到西安医院救治,但因路况不熟道路又堵,请求民警帮忙开道。

  很快,在三桥立交,民警见到了求助的甘肃男子陈先生。病人从平凉到西安,在路上已经颠簸了好几个小时,身体已经达到极限,生命危在旦夕。此时,大庆路沿线车流量饱和。为了节省时间,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三桥中队民警雷永及同事鸣着警笛、闪着警灯,一路加速行驶。平常最少需要45分钟的路程,雷警官和同事只用了不到22分钟就把病人送到了医院。为给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两人又跑前跑后找医生、推病床。安顿好一切后才悄悄离开。

  因为放心不下,昨日,雷警官趁着中午吃饭时间再次赶到了医院。经过治疗,陈先生母亲的病情已经稳定了很多。再次见到雷警官,陈先生连连道谢,雷永却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每次接到病人生病的求助电话,我们心里都非常紧张,就怕路上耽误一两分钟,延误病人的病情。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把病人最快速度送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