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逆行撞上919路公交车酿事故

  昨日上午8时许,咸宁东路安装四处公交站牌东侧快车道上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大型面包车越过双黄线逆行时,不慎撞上一辆垃圾车后失控,又撞上一辆已经停在路上的919路公交车。事故造成数名乘客和两名司机受伤。

  “逆行呢,左边先碰上了一个垃圾车的尾部,然后面包车司机突然又加速撞上了一辆已经停下的919路公交车。”一位现场目击者说,事发早上8时许,当时咸宁路上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比较多,车速都不快,这时突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面包车,高速冲出自己的车道,逆向行驶在由东向西的车道上,酿成这一事故。

  白色面包车司机因车速较快,迎面撞上919路公交车后才停下,但由于撞击严重,白色面包车司机被卡驾驶室。目击者说:“开面包车的司机穿着交警制服,像是个交警。当时双腿被卡在驾驶室,周围很多人上去营救都没能成功。”随后,附近市民与目击者拨打了报警电话,119、120、122,相继赶到现场。

  上午9时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的白色面包车正在被拖车拖离现场,919路公交车还留在原地等待处理,几名辖区交警正在现场拍照取证。记者看到,在拖车上被拖离现场的白色面包车没有车牌,车头受损严重,整片挡风玻璃碎落,驾驶室及驾驶门严重变形,留在现场的919路公交车也是驾驶室受损变形。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地面留有大量的玻璃残渣及因冲撞掉落的车内杂物。

  据现场知情者说,事故发生后,白色面包车司机受伤最重,因为被卡驾驶室,还是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用液压钳等工具将变形的驾驶室打开后救出的。另一辆无辜被撞的919路公交车,除司机因挡风玻璃破碎,脸上有大量划伤外,还有几名乘客也受了伤,随后伤者都被送往医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事故造成919路公交车司机与数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而疑似逆行的面包车司机,因伤势过重仍在进一步救治中。对于目击者所说的“交警开的面包车”,交警和医院方面均未予以证实。

  目前,辖区的交警新城大队正在对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