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张含晓记者王嘉)12月3日上午,陕西省健康医疗慈善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北大学举行。健康医疗慈善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以公益准则开展慈善健康医疗活动,整合众多优势资源,提供优质、高效、丰富的健康医疗慈善资源,服务需要帮助的群体。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介绍,陕西省健康医疗慈善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省慈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发挥全省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力量,组织爱心义务工作者及爱心人士,面向社会,面向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服务。联盟的宗旨就是发挥全省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力量,组织爱心义务工作者及爱心人士,面向社会、面向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服务和慈善捐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全省人民身体健康服务。

  据了解,陕西省健康医疗慈善志愿服务联盟以省中医药研究院和省中医医院为依托,由省中医医院、省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京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陕西省机关医院七家单位61人组成健康医疗慈善服务联盟,在全省范围内有300多名健康医疗志愿者加盟,涵盖29个单位。

  “联盟就是要团结全省各个医疗卫生单位,对贫困地区和人群进行医疗救助,我们每年会定期抽一些志愿者和理事,让他们下乡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义诊、健康讲座、募捐、对内对外的交流合作”。联盟秘书长高少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团队以在职医生为主,也包括一些退休的医生,并会有名校教授进行讲座,讲座宣传可以让有需要的贫困人群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