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的孙梅梅想都不敢想,这几天是怎么熬过来的。“祸不单行,都让我赶上了。”从西京医院出来上了去儿童医院的公交车,她手里攥着手机,一言不发。中间需要转车,她下了车,很快又挤上另一辆。在儿童医院,她一岁半的二儿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截至昨天,3天过去了,因为进不去病房,坐电梯上4楼后,她就孤零零地站在隔离门外。有护士进出,门被推开一道缝,她赶紧凑上去,很快,门又关上了。

  丈夫遭遇车祸儿子又突发重症

  12月1日,正在西京医院照顾丈夫的孙梅梅,接到家人从咸阳乾县打来的电话,“儿子发高烧。”她没太在意,嘱咐家人给孩子喂点药。不到半小时,电话又来了,对方哭着说,“你快回来吧,娃昏迷了,脸色发青,喘气声很粗。”孙梅梅完全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好端端的,这是咋了?”经过这两次事,她最害怕的就是接电话,“你永远不知道,传来的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上一次接电话,是11月20日凌晨。一个陌生人告诉她,丈夫在山西吕梁出了车祸,生命垂危,家属最好马上赶来。丈夫42岁,拉煤车司机,经常跑的路线是从陕北到河南。“一年到头,在家呆的时间累计不到两个月。”货车司机辛苦,即便如此,丈夫都死守着这份工作,因为一家四口人的吃喝拉撒,都要他每月8000多元的工资维持。

  她到了山西,人生地不熟。丈夫经过抢救后,转院到了西安。记者昨天看到了西京医院的诊断报告:左前臂软组织撕脱、脾破裂、阑尾切除、右半结肠切除——从住院至今,为丈夫花了近20万元,因为没有钱,骨折的双腿至今都无法进行手术。

  瞒着丈夫两头跑精疲力竭但仍报希望

  这一次,再次接到电话时,孙梅梅显然承受不了。她瞒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从西安赶回老家,在咸阳中心医院看到了儿子,“整个人都昏迷着,怎么叫都叫不醒。”

  当天下午,二儿子被紧急送往儿童医院,初步临床诊断为病毒性脑炎和支气管肺炎,需要马上进行隔离治疗。为了让丈夫安心治病,孙梅梅至今瞒着二儿子生病的消息,每天往返于两家医院,“我既是妻子,又是母亲,两位亲人都等着钱治病,我一个人实在扛不住了。”

  即便如此,她仍然想尽一切办法,期待着丈夫和儿子能尽快好起来。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以联系孙梅梅,电话:13379526757。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陈华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