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魏茂毓 杨烨)交警部门对于套牌牌、伪造号牌驾驶证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一直采取的是严查的态度。交警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一旦违法,将受到重处。这不西安交警又曝光了一批出奇招遮盖或者改变号牌的车主,这种行为让民警又可气又好笑。

  大家都知道车辆的号牌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通过号牌信息就可以记录一辆车的行驶记录,不少车主为了逃避罚单,也是煞费苦心。先来看这辆车号为陕A278HV的车,车主在后窗的雨刮器上用塑料袋装了几条鱼,袋子刚好把车牌给挡了个严严实实。再看这辆车,车号倒是都没被遮挡,但是最前面的地区字样却不见了,想问一句,您到底是哪里的车啊?还有一辆面包车,用胶带将自己车上的1直接给贴成了4,别说是交警了,恐怕连小朋友都能识破这种粗糙的伪装。这些车主为了躲避交管部门的执法,殊不知自己这样的行为其实也会受到重罚。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尤海峰:“如果号牌属于故意遮挡的话,我们就会以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进行处罚,罚款200块钱,扣十二分。”

  故意遮挡号牌得扣12分,变造伪造号牌的后果可就更加严重了。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尤海峰:“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话,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是要行政拘留十五日,如果构成犯罪的话,依法对你追究刑事责任。”

  所以我们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可以通过一些小技巧来躲过交管部门的监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依法行车、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