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在西安地铁一号线万寿路站,就发生了非常惊险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士在下台阶准备进站时,因为看着手机,不慎从台阶滚落。

  女子地铁站台阶滚落

  记者了解到,当时这位身着黄色外套,大约35岁左右的年轻女士,独自一人走楼梯准备进站,虽然脚下的步伐一点都没有停顿,但她在行走过程中,一直在看手机,突然意外发生了,可能是脚步踩空,失去了平衡她从台阶上滚落,瞬间冲下了30多级台阶,一直滚到楼梯底部,才停了下来,而地铁站内的监控视频也拍下了这惊险一幕。

  事发后,地铁万寿路站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女子伤情。而当时她头上鼓包了,身上十多处擦伤,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及时给她上了云南白药,用纱布止了血。还好及时处理,女子没有大碍。

  走路低头看手机屡见不鲜

  事隔三天,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地铁万寿路站的楼梯下面观察,不少人依然有看着手机下台阶的危险举动。

  随后,记者上前询问一位一手拎着公文包,一手拿着手机,低头看手机并且快步下台阶的年轻男子。“有人已经摔过了,你觉得一边看手机一边下楼梯安全吗?”听到记者的提醒,该男子虽然礼貌的放慢了脚步,略显尴尬的回应“以后会注意。”但他并没有将手机收起来。

  在随后观察的半个小时里,边下台阶边玩手机的“低头族”真不少见。在10分钟内,有2个人一边下台阶一边看手机,有5个人手里拿着手机下台阶,在两段台阶的小平台,仅仅不到5米的距离,忍不住还将手机拿起来看了一眼。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数名老司机,他们都表示虽然常遇到边过马路边打电话的行人,但偶尔也会遇到过马路时慢慢悠悠玩着手机的行人。

  走路看手机易发事故

  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由于情况突然,驾驶员无从预判,从发现到采取制动,一般人需要0.66到2秒的时间。由此可见,即便是司机注意到了你,而你自己忙于玩手机,没有做出对应的正确预判进行避让的话,发生危险的可能比认真走路要大得多。

  不仅易发生交通事故,低头专注玩手机也容易被贼盯上,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因此,为了自身的安全,“低头族”还是放下手机抬头看路吧。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