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受持续降雨的影响,10月26日16时许,平利县城关镇长沙铺村芍药沟的一位妇女在接女儿放学回家途中,被山上滑落滚下来的巨石压住。

  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后当地村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自发展开救援,在消防人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前,已将被困的妇女解救了出来。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设立四名安全哨,其中两人负责监控山体,防止再次发生落石,两人监控巨石,防止巨石再次滚动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并安排一人负责徒手扒开孩子身下的碎石。

  由于小女孩双腿被上百吨的巨石死死压住,救援人员虽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施救,但被困小女孩的腿部仍然没法移出来。为保住孩子的生命,急救医生迫不得已,将小女孩已经被砸断的双腿上剩余部分连接的软组织切断进行救人。

  母女二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不幸失去了双腿的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先在医院做抗休克治疗,医院准备给其进行下一步的手术,其母亲伤势相对较轻,也在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小女孩今年才4岁,在上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