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丁文文)昨晚(10月22日)快7点,在西安柿园路和景龙池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据目击者说,一个正在过马路的女孩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又不慎被车主再次碾压,卷入车底,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时,过往的路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现场目击者杜先生告诉记者,肇事司机看上去有50岁左右,开着一辆SUV,被撞女孩目测不到20岁,身高1米6左右,人很瘦。

  现场目击者杜先生:“(女孩)过马路,在人行横道上(车)把她撞倒了,撞倒之后,(车)先(把女孩)碾压了一遍,又碾压了一回,反正他(肇事司机)倒车的时候又碾压一回,等于是把那女孩来回用车碾压了两遍,然后旁边过路的人就一块说,你不敢再开了。

  周围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天色渐黑,又下着雨,估计是司机视线不清把女孩撞倒后,发生了碾压。之后这名司机赶紧下车查看,看到女孩被压在车下后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就在这时,周围的商户、路人得知有人被困车下,纷纷上前帮忙,大家查看了女孩被困的位置后,简单商量了一下就开始抬车救人。

  附近商户:“就听到(路边)喊,喊口号一二,一二,然后(有人)开始抬车,人挺多的,有十几个人。”

  10多分钟后,女孩被大家从车底抬出。为了不让女孩淋雨,过路的热心人给她撑起了雨伞,环卫工人也给女孩头下放了一个坐垫。当时女孩还有生命体征,但已经不能回答周围人的问话。

  现场目击者何先生:“,车(肇事车)停在这里,娃(女孩)就在地上躺着,嘴里流着血,手里还拿着她的手机。”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里是一个丁字路口,来往没有交通指示灯。虽然地上有斑马线,路口也清晰的写着车让人的提示语,但过往的车辆还是很少主动给行人让路。

  附近商户吴女士:“这个地方应该安(装)个红绿灯,因为这个地方,马路对面有个学校,孩子们也挺多的。”

  事故发生后,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已经介入,据了解女孩送医后被诊断为腿部骨折,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