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何咏辉)家住西安南郊的付大妈遇到了一件让她既担心又郁闷的事。她家厨房的玻璃接二连三的出现了直径约1厘米左右的圆孔,疑似是被钢珠击打所致。

  今天(10月23日)中午,在西安南郊一家银行家属院记者见到了付大妈。说起窗户上的圆孔,还得从去年的9月份说起。

  付大妈:“第一个是2015年9月份发现的,这边的第二个孔是16年今年3月份发现的,这边这个孔是16年的10月8号发现的。”

  随着付大妈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这三个圆孔,分布在三块玻璃的不同位置,因为家里安装的是双层玻璃,在外玻璃上,能看到有个规则的小圆孔,内层的玻璃已经裂开,有指头大小,可见撞击玻璃时的力量还是很大的。

  付大妈:“我们经常在这做饭,如果人正好在这打着人的话,那非常危险的,有时候小孩也爬到窗台上去了,万一要打着呢?就是说,对大人对孩子都是一个人身的威胁,而且已经是三次了,所以就很担心这个事情。”

  记者看到,付大妈家住在一楼,厨房对面是院子的停车位,车位上面的2楼开始,便是另外一个小区的居民楼,她怀疑,圆孔就是对面发射的钢珠所致。付大妈还说,发生这样的事,在小区里不止她一家,不仅家里的玻璃上有圆孔,就连院子里的车辆也未能幸免。

  付大妈:“9月14号,院子里一辆奔驰车也被打了,整个后档玻璃全部打碎,当时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个钢珠。”

  目前,付大妈已经像辖区小寨路派出所报案,并且自己在家安装了三个摄像头,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明确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