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钟楼,作为西安地标性建筑,地下通道里一向是人流如织。可最近这里地下通道所有出口的自动扶梯都停止了运行,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

  今天(10月23日)上午,记者在钟楼地下通道看到,这里的所有出口的自动扶梯都停止了运行,有的地方还竖起了禁止通行的围栏。许多拎着行李的外地游客,走到这里都感到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史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外地游客史先生:“停了以后所有带老人还有小孩子,还有这些乘客,带行李箱推着儿童车的,上下都非常的不方便。”

  西安市民王女士:“人流就是不分散了,开始(出现)乱撞,对老年人出行不方便。”

  而在停止运行的自动扶梯旁边则贴着一张提示,上面写着“钟楼地下通道自动扶梯因使用年限过长,存在安全隐患,现处于维修整改之中。”

  西安市市政钟楼地下通道班班长穆路加:“我们钟楼地下通道的电梯是从十月十号开始停止营运的,也是在接到了咱们质监局下达的整改通知书,进行了一个相应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钟楼地下通道的14部自动扶梯是2003年投入运行,目前已经工作了13年时间,由于钟楼地段人流量比较大,自动扶梯使用比较频繁,出于安全考虑,西安市政部门暂停了钟楼地下通道自动扶梯的使用,并对自动扶梯进行评估。

  西安市市政钟楼地下通道班班长穆路加:“因为也到质检期了,需要进行一个检验,但是我们这次的检验没有过,所以我们也就向上级打这个报告,邀请专家对电梯进行评估,以及进行后期的保养更换,我们也在积极的联系我们的上级部门,赶快做出一些处理。”

  工作人员表示,自动扶梯停止使用后不影响其他设备的使用,例如残疾人升降机等设备,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与他们联系。电话:029—872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