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西安站’专场活动暨西安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招聘大会”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举办。来自16个省市的4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人才。来自西安市人才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当日入场人数近3万,26%求职高校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16省市400余家用人单位西安揽人才

  昨日,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16个省市的40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桌前已被找工作的人团团围住。“我是财会专业,你们单位底薪多少?补助怎样?有没有外出培训提升机会?”来自西安财经学院的小徐正在和福建一家用人单位现场沟通。

  看到不少同学简历已经全部递出,有的同学已经达成就业意向,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许晴显得有些着急,“我学的国际贸易,转了一圈,好一点的单位需要2年工作经验,要求低一点的,待遇和工作地点又不合适。”不少同学表示,这么大规模的现场招聘,多形式的招聘方式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就业“绿色通道”,一定得珍惜这次机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有来自河北、安徽、江苏、山东、云南、广东、辽宁、福建、浙江、湖北等16个省市的400余家用人单位到招聘现场招揽人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5000余个,涉及机械电子、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建筑工程等20余个行业类别。

  西安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当日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入场人数近3万,26%求职高校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精准招聘系统为大学生和企业自动匹配

  据了解,在本次招聘活动中,西安站作为试点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在线免费测评、岗位能力建模、定向推荐等精准招聘服务。

  西安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廉宏彬介绍说:“这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精准招聘,简单地说,就是高校毕业生通过扫描学校提供的二维码,进入高校毕业生精准平台,登录之后,会有一个35道题的测评问卷,做完这个问卷之后,会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综合评价,通过这个综合评价,大学生会对自己的个人性格特征、职业潜质以及自己的综合能力等有一个完整的了解,帮助大学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做完这个测评以后,大学生只需要花3分钟,就可以完成自己的简历然后提交,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把这个大学生推荐给相关的企业,企业在看完他的简历后,如果有意向就会给他发送面试信息。另一方面,企业在注册的时候需要提供一个岗位说明,然后系统会根据这份岗位说明给他匹配符合要求的求职者。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是全国性的平台,西安作为首家试点,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目前已经有近3万名毕业生完成了简历入库,有150家单位注册。

  文/图本报记者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