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西安市长安区智慧新城小区开始交房,不少业主已经开始着手装修的事。然而,小区业主王女士说,最近在装修的时候,因为沙子的事情弄得自己非常闹心,差点还和人打了起来。

  王女士说,10月12号上午,她的家人在附近建材市场上买了60小袋沙子,准备运进小区装修。没想到沙子刚运到小区门口,就被一伙人挡住了。

  智慧新城小区业主王女士:“我们家是自己拉的沙子,结果他就不让进,还跟我们吵开了,就那些沙霸拦着不让进,差点动手了但没动手,我爸认识了一个人,报他的名字,最后才让进的,只拉了一车60袋,我家需要200袋,所以后边的就没办法了,人家说只能拉这一次,其他的不让拉了。”

  今天(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智慧新城小区门口看到,门前的街道上除了各种各样的建材售卖点以外,还有三四家沙子售卖点。

  沙子售卖点工作人员:“沙子五块钱一袋。这(几家)基本上都是咱的,你看,这牌子都一样么。”

  记者:“外头拉的能进来不?”

  沙子售卖点工作人员:“外头拉的进不来。”

  记者:“外头咋了?”

  沙子售卖点工作人员:“进不去。”

  记者:“外头的沙子进来的话(会怎样)?”

  沙子售卖点工作人员:“敢出去,进来把车就抬(翻)了。”

  记者:“把车咋了?”

  沙子售卖点工作人员:“抬(翻)了。”

  记者:“那就是沙霸么?”

  沙子售卖点工作人员:“那不是,呵呵。”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门口的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说,按照物业的规定,只要沙子装袋,哪里的沙子都可以进小区。

  记者:“外面拉的沙子能进不?”

  智慧新城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能进来呀,必须装袋,散沙子不让进,袋装可以。”

  记者:“那我听说外面其他沙子进不来?”

  智慧新城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没有啊,你从哪儿问的?门口?”

  记者:“嗯。”

  智慧新城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你问人家肯定给你那样说,你要问卖沙子的他绝对不让你进,他就是不接受外来沙子。”

  记者:“咱是不挡?”

  智慧新城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嗯。”

  记者看到,在智慧新城小区门口,辖区派出所悬挂的标语上写到:严厉打击沙霸、强行买卖等各种违法行为,并留有当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在这我们也提醒小区业主,在装修时,如果遇到沙霸、强行买卖等情况可立即取证并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