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西安长安区细柳街办荆一村,可是格外的热闹,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聚在一起,因为有人专门请老人们免费吃饭。

  据《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请老人免费吃饭的人名叫伍智生,荆一村人。伍智生说,自己小时候可怜,吃个臊子面很难,现在在外面打工把钱挣了,把大家叫来吃个臊子面。

  66岁的伍智生,没上过学,不认识字,但是他有一颗感恩的心。

  伍智生:“以前老人对我也不错,都受了可怜,现在要把老年人孝敬一下,过这个重阳节,要花一万五,面需要150斤,肉60斤。”

  伍智生告诉记者,父母生下了自己弟兄三个,当时屋里只有三件破瓦房,吃的很可怜,地里绿色的都吃完了。到他26岁左右,还穷的很,到51、52岁左右才干成现在这个样子。”

  荆一村村民:“面香的很。”

  荆一村村民:“我们每年都在这里吃。”

  伍智生请村里的老人吃臊子面,这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他说父母去世的早,没有享过福,如今看到村里的老人,就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以及父母。

  记者:“趁这个机会能给父母说说话吗?”

  伍智生:“现在确实好了,想起我的父母太难受了,我父母确实都受苦了,把人养大成人他们走了。”

  伍智生说,他觉得有些老人确实可怜,能孝敬几年,再孝敬几年。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