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吴瑞生)国庆期间,河北游客江先生从香港转道西安北客站,准备回邯郸老家,在他过安检的时候,他只顾着和朋友打电话,随身的单肩包被遗忘在了安检台上,而包里装了18万的港币。

  失主江先生:“我那个包过安检,我正在打电话,一个皮箱,一个背包,最后把皮箱拉走了,背包落那了,有银行卡,好多证件都在里面,结果我到检票口快入站了,剩几分钟了,后来听到广播,说是有人丢包,后来当时我一想,当时电话就挂断了,很匆忙,赶紧就跑过去。”

  广播播出的失物招领启示,是西安铁路公安民警王晨嫣找人播出的。在安检口,记者见到了正在执勤的王晨嫣。

  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王晨嫣:“当时我就让我们安检员将包拾到处置台上,我们当时就是拿这个执法记录仪拍摄,对包进行了检查,看包内有没有有效证件可以证明这个包的主人是谁,后来发现了港币现金18万8千余元,还有他的港澳通行证,上面有这个失主的信息,于是我们立刻联系售票厅,看能调取到这个旅客的车票,看他是否离开,乘车离开,同时通知我们车站的勤务台广播,希望找到这个旅客,在11点钟左右的时候,这名旅客赶到了我们安检口,经确认无误后,该包确实是他遗失的。”

  失主江先生:“特别很感谢咱的铁路公安干警,没有她们我损失就大了,很多银行卡,还有护照全在里面装着呢。”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西安北站客流较大,高峰期客流超过十万,像江先生这样忘拿行李的旅客并非个例。

  西安高铁北站安检大队安检员何敏敏:“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从16年1月1号开始,分别在一楼二楼安检口捡到的,然后有的包里面有旅客的联系方式,我们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来取,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有的联系不上,继续给旅客保存着,然后再联系,让旅客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