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各地高速公路都再次对过往轿车和小型客车免除通行费。从今天早上7点开始,西汉高速西安往汉中方向车辆激增,到了9点左右已经出现严重拥堵。

  据路政人员介绍,拥堵点从西汉高速涝峪口开始,一直到秦岭服务区附近。因为这一路段主要是上坡,大货车行驶到这里时速度缓慢,加上节日高速公路免费造成私家车出行数量巨大,在短短30多公里的路段上形成多个拥堵点。

  目前,省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全体路政人员上路疏导交通,在户县段开始提示私家车主可以择路分流,同时在沿线不间断巡逻,严格禁止大货车超车,避免造成路面完全拥堵;并派出路政人员在秦岭服务区分流,禁止大货车进入停留,防止在服务区内形成拥堵,私家车停车时间原则上不能超过20分钟,减轻秦岭服务区的压力。

  同时针对西汉高速西安段堵车可能造成的旅客滞留,汉中高客站已经紧急调集100多辆加班车,一旦发生大规模拥堵立即择路分流,努力让旅客按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