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董冰 崔龙)十一黄金周已经进入倒计时了,这两天很多朋友都在忙着做假期出游攻略。其实,在西安周边就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记者每天都会帮大家打探一个好玩的景点。今天就先跟着记者的镜头去西安的新植物园里看一看。

  记者:“600多亩的占地面积,11个不同种类的专类园,加上4000多种特色的植物,这个新的植物园相当于老植物园的4倍,这么大的园区到底该从何逛起?今天我们就跟着我们的工作人员坐上这个观光游览车,带着大家去新植物园里逛一逛”

  400多种水生植物的水景园位于整个园区一进门的地方,清澈的水面,衬托着娇艳的美人蕉,让整个园区显得更加唯美。不过,在这个区域最受大家关注的当然是“水中大姐大”王莲了。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宣传策划中心工作人员韩小春:“咱们这个王莲花有个这样的特点,它的花期非常短,只有三天,第一天这个王莲它是白色的,这个花朵气味很香;第二天它变成粉色的,香味散去;到第三天它就合起来,然后就沉入水底,这样它的花期就结束了。”

  记者:“这个就是岩石园了吗?”

  韩小春:“对,咱们现在来到的就是11个特色专类园中,一个特别有特色的园区叫华山岩石园。”

  记者:“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韩小春:“因为咱们整个这个造型它是仿照华山西峰,建造的这样一个微缩景观。我们也相应的在咱们这个岩石岩上面种植了一些植被。”

  记者:“就是让大家一眼能够感受到这个华山西峰的景色。”

  韩小春:“对对对,让大家如临其境,像到了华山一样。”

  记者:“这个园区很有这种童话世界的感觉,是吗?”

  韩小春:“对,这个就是咱们11个特色专类园之中的一个儿童园,然后我们这个园区主要就是根据儿童的一些特点,他的探索和发现猎奇的这个特点来建造的一个园区。主要就是有嗅觉园、视觉园、还有触觉园,让小孩通过颜色香味,还有一些有趣的带数字的一些植物,让他自己去探索发现。”

  记者:“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以丝绸之路输出和引进的植物为线索的丝路园,还有上百种花朵的百卉园都在这个新的植物园当中。不过,现在植物园还在做紧张的收尾工作,在十一的时候就将试开园,在这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新植物园的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