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一楠)最近,因西安市东郊互助路立交以及长安区凤栖西路道路翻新,多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改道绕行或站牌迁移。公交公司提醒大家提前选择乘车线路。

  记者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临时绕行的线路有:37路、43路、102路互助路立交站由东向西方向因慢道围挡,此站点取消。37、102路兴庆路站由东向西方向因道路施工迁至兴庆路十字西。8路公交站牌迁移,去程互助路立交和兴庆路两站围挡,无法正常进站,还在原站点停。记者在互助路公交站看到,因为南侧道路施工,封闭了一个车道,公交车也不再此站停靠。

  西安市民:“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坐车了,有的时候来这并不一定能等到公交车,过来的时候有的公交车就直接走了,不在这停靠。”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运输管理科工作人员:“互助路立交路南侧全程是公交专用道围挡,站点由西向东兴庆路站点调到十字西边,路南互助路立交站临时取消了。”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能恢复?”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运输管理科工作人员:“这个施工结束接恢复了。这是市政道路,路面翻新呢。”

  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路局了解到,互助路围挡是互助路慢道改造项目,9月10号开始,计划10月10完工。除了互助路立交,长安区长兴北路因道路施工,260路,600路双向地勘院 凤栖西路 韦曲西街 新华街站点不停靠。记者看到,在临时被取消的公交站点,都贴着蓝色的告示,说明了取消的原因、取消的站点以及目前暂行的路线。记者了解到,这一路段的施工是因为高压线落地工程,占用道路的时间到今年年底。大家在出行时务必查看最新的路线通知,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