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追求美也应该选对地方。飞驰的地铁上,爱美的女士修起了眉毛,这让地铁员工和部分乘客捏了一把汗。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微博特别提醒乘客:为了美而不顾安全的事,最好别干。

  据地铁运营公司员工介绍,近日,有乘客在西安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发现这样一幕,早高峰7时许,地铁乘客较多,一位中年女士疾步上车后,就开始打扮自己,中途竟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一把锋利的修眉刀修起了眉毛,这一举动立刻让周围乘客捏了一把汗,有乘客用手机拍下了这样危险的一幕。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位乘客这样做十分危险,地铁车厢内通常人员较多,行车中如遇上地铁紧急刹车或边上乘客无意识的碰撞,不但美不了自己,锋利的修眉刀很可能会伤及她自己和其他乘客。

  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说,与之类似的还有其他情形,比如:有乘客在地铁内旁若无人的打毛衣、用锋利的水果刀削苹果、剪指甲,锋利的毛衣针、水果刀、指甲刀一旦遇到紧急停车,很可能伤人;剪指甲剪下的指甲屑还会对车内的环境卫生造成影响。在武汉、南京等地媒体报道中,有的虽侥幸未伤人,但却引起了乘客之间的口角和不愉快。

  工作人员说,西安地铁交通条例明确:地铁内禁止饮食,如果发现在地铁内用水果刀削苹果的情况,地铁内的巡查人员会立即制止,严重的还可按相关条例进行处罚。但对于车内修眉、剪指甲、打毛衣的这类行为,不是轨道交通条例禁止的项目,但遇到这种情况,为安全考虑,地铁内的巡查人员也会及时劝阻,但不会处罚。

  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乘车途中要爱护乘车环境,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