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联合安监部门开展“早高峰交通拥堵情况通报教育会”。西安交警联合安监部门开展“早高峰交通拥堵情况通报教育会”。

  西部网讯 (见习记者 刘望)今天(9月20日)上午,西安交警高新大队联合辖区安监部门,召集辖区各公交线路公司及车队负责人,开展“高新区9月18日早高峰交通拥堵情况通报教育会”,并约谈了18日造成交通拥堵的相关企业负责人。

  9月18日早,中秋节后首个早高峰,一辆公交车在唐延路与科技路十字附近发生故障,致使附近路段出现了近2小时的交通拥堵,给很多出行市民造成了严重影响,今天高新交警对该情况进行了通报教育,并约谈了当天造成交通拥堵的相关企业负责人。

  今年以来,南二环、西二环、北二环以及高新区重点路段在早晚高峰时段内,多次发生大型车辆发生故障,无法拖移造成了交通拥堵,给城市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致使城市道路通行能力“雪上加霜”。

  交警部门表示,广大市民和交通企业既是交通的参与者,也是交通秩序的维护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缓堵保畅。“希望西安各单位能够真正负起自身的责任,注重车辆日常保养,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制定快速的应急救援措施,减少等待救援的时间,消除不必要的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