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受“两节两会”的举行、郑徐高铁开通等利好因素影响,加之中秋假日期间西安天气晴好,适宜市民游客出行,西安全市共接待游客244.35万人次。

  此外,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西安更与三亚、厦门、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同入2016中秋节前后国内长线游热门出游目的地TOP10第八名,成为国内外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热门城市。

  节日期间,西安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持续增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8933人次,同比增长19.48%;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37116人次,同比增长89.27%;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30644人次,同比增长53.7%;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8329人次,同比增长45.5%;城墙景区接待游客28128人次;蓝田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95894人次,同比增长7.23%。

  此外,新建景区及特色开放式街区人气不减,以丰富的节庆活动和民俗表演更聚拢了大量人气。新建成的蓝田白鹿原民俗村和白鹿原影视基地3天累计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占全县接待总量的54.2%。本报记者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