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 戚晓钟)几天前,15岁的女孩薇薇接到陌生电话,告知她卷入了犯罪活动,犯罪分子正在追杀她,在对方的电话操控下,薇薇切断和家人的联系,失踪了一天一夜。与此同时,她的家人不断接到所谓绑匪的电话,称女儿被绑架,索要赎金。到头来,这一出离奇的绑架案其实只是电信诈骗团伙布下的陷阱。

  犯罪分子:“你现在不要跟我讨价还价,你现在马上去给我打钱,再给二十分钟如果账户里还没有钱,那我就不会给你打电话了,少一根手指还是脚趾还是手和脚,我就不敢保证了。”

  9月16号下午,神色慌张的周先生带着这段电话录音来到汉台西关派出所报警,称有人打电话给他,说自己15岁的外甥女被绑架了,绑匪威胁他交五万元赎金,否则就会伤害孩子。

  受害人舅舅周先生:“第一反应,我是怀疑的,我认为他可能就是诈骗电话,但是我立马给我小孩打电话,电话关机了,结果一回去,家里又没人,当时就特别特别害怕,就越来越相信这个是真的了。”

  民警调查后发现,嫌疑人所用电话来自境外,且经过特殊手段处理,初步推断是电信诈骗,但也不排除绑架的可能。因汉台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出动200多名警力,多手段多渠道寻找受害人的蛛丝马迹。由于受害人的手机、微信等通讯工具已经全部停用,民警只能通过监控和走访寻找她的活动轨迹。根据对大量信息的梳理,民警发现几个重要线索。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四中队队长刘国伟:“这几个线索给我们了信心,就是小女孩一定在汉台,没有离开,第二个就是说她应该是把自己隐藏起来了,避免与外界接触。”

  由于受害人薇薇是外地人,在汉中当地除了她舅舅之外,没有别的亲戚。民警推断,无处可去的受害人应该是将自己藏在了网吧或者小旅馆内。于是,民警对汉中城区的小旅馆进行了大范围的摸排走访,最终在汉中市汽车站附近的小旅馆内找到了惊慌失措的受害人。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四中队队长刘国伟:“她已经非常非常憔悴了,可以看得出来这二十多个小时,她都没怎么休息,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看谁的表情都带着疑问。对我说的话还是半信半疑的,跟着我到了派出所之后,见到她的父母,当时小女孩就崩溃了。”

  经询问,受害人薇薇说出了自己的惊魂27小时。9月16号下午2点多,正在舅舅家的薇薇接到一个显示为“私人号码”的电话。对方告知薇薇说她的信息泄露,一个黑社会犯罪团伙正在追杀她。同时,还有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的人通过电话要求她配合警方,用自己的银行卡去自动提款机上操作。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西关派出所刑警队队长刘波:“进入英文菜单界面,小女孩因为文化程度也不是太高,对这个界面也不太熟悉,然后她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输入一组号码,将自己卡上的钱实际上已经转入对方的账户。”

  之后,对方要求她关闭通讯工具,不许和任何人联系,否则会牵连到家人。涉世未深的薇薇信以为真,当天在一家网吧过夜,之后又按照对方的要求住进小旅馆。另一方面,嫌疑人利用受害人与外界失去联系的时间差,通过从受害人处获得的信息,以绑架甚至轮奸威胁家属,勒索赎金5万元。目前,警方对这起电信诈骗也展开追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