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保育院环境优美,温馨舒适。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今天(9月12日)上午,位于西安市开元路以西,鱼藻路以北,凤城九路以南的西安市第八保育院开园,可容纳540名适龄幼儿,将为西安市北城地区学前适龄幼儿入园提供方便。

  据了解,西安市第八保育院是一所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9602.45平方米,计划开设18个教学班,可收托540名适龄幼儿,将在三年内。今年将开设4个班,收托适龄幼儿100名。

  西安市第八保育院院长王梅介绍,西安市第八保育院自2015年12月25日启动建设以来,严格按照省级示范标准幼儿园标准建设,历时8个多月时间,顺利开园。园内设置有幼儿图书馆、科技室、美劳室、建构室、生活体验室、音体室等幼儿功能部室。

  “我们现在有教职工3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90%以上。教师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专业涵盖学前教育、音乐、舞蹈、美术、教育技术。”她表示,年轻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将为幼儿园健康、稳步、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而幼儿园的收费将严格按照市物价部门规定执行。”

  活动当天,西安市第五保育院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示范幼儿园”荣誉称号,揭牌仪式在第五保育院新扩建的小班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