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袁渺鑫) 在教室里正常上课的小学生们,应当都是坐的端正,听得认真。但是近期有家长向我们反映,孩子在上课过程中竟然没有板凳,站着上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刘先生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在西安市长安区王曲镇中心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里,他的孩子正在“站着”听课。刘先生说,9月2号上课期间,他的孩子在没有“犯错误”的情况下,居然站着听课。小孩回家后“吐槽”上课太累了。

  刘先生(化名):“孩子回家给我说,他的腿很疼。星期五上课的时候,一整天都在站立着。”

  一整天上课都站着,孩子的话让刘先生感觉不可思议。

  刘先生(化名):“孩子说他没有板凳坐,我问他是你们全班没有板凳坐,还是你自己没有板凳坐,他说就他和他的同桌两个人没有板凳。”

  正规公办小学怎么可能不给孩子提供板凳刘先生便找到了学校老师。

  刘先生(化名):“我去问班主任这是怎么回事,她说星期五她很忙,没看到孩子(站着),这是学校的事情与她无关。”

  随后,记者在王曲镇中心小学见到了刘先生的孩子,小朋友说,周五上课的时候他的确和同桌站着听讲。孩子班主任说,当时孩子报名时安排有板凳坐,而且刚从幼儿园过度到一年级的孩子,在上课时纪律性不是非常强,时不时有孩子会突然从板凳上站起来听课,她误以为刘先生的孩子也是这个原因,所以也没“多问”。从刘先生拍摄的照片来看,除去他的孩子和同桌,确实也有其它孩子站着听课。

  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一年级开学时,学生人数相比计划招生有增无减,在开学当天一些桌椅等硬件设施有老旧维修的情况。但绝无可能是因为缺少板凳而让孩子站着听课。

  王曲镇中心小学负责人:“一班坐了43个人,二班坐了53个人,我说把凳子调整一下。(再一个)有些凳子坏了,坏了就把餐厅的圆凳子(拿来),上周只上了两天课,有些板凳确实坏了,正在修呢。”

  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孩子都有专门的课桌椅,而对于刘先生的孩子开学第二天上课缺少板凳一事,他们会在放学后亲自去学生家,向孩子家长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