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一霖) 今天(9月6日)有一个好消息要和大家分享,西安朱雀大街南延伸段有望在年底前贯通,困扰不少人出行的断头路终于要打通了,现在只剩下最后的200米。

  现如今车辆行驶到西安朱雀大街南延伸段时只能绕道,由于丁字路口的对面是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校区,车辆必须要绕行至长安南路或东仪路行驶,不仅增加了行程,也加剧这一路段的交通压力。

  出租车司机:“如果再绕行的话,这都要十几分钟,那边再一堵车,就要二十多分钟。如果把这路打通的话,十来秒钟就到这边来了。”

  西安市民:“我们可以从那边绕一下就过去了,要二十分钟。”

  如今断头路所在的学校地面建筑已经拆除,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学校操场外围区域还设有围挡,用于学校与工地隔离使用。

  西安市雁塔区建设局建设科科长张海龙:“这次我们打通的主要是从朱雀大街南延伸段——建材学校段。大概就是从雁环中路一直至长仪路,大概全长200米,经过我们和市政部门的对接,计划工期是到今年年底前,我们力争把该段打通。”

  西安市民:“应该就是畅通无阻了,大家都很方便,我们也是期盼的。”

  在不久将来道路打通后,朱雀大街将真正意义上成为一条贯穿西安南北的主干道,在方便大家出行的同时,也极大的缓解了长安路、朱雀大街、东仪路、雁环中路四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