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欢 王一霖 编辑:李国敏(实习)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王一霖)今天(8月31日)上午8点左右,乘坐西安地铁二号线的部分乘客可能遇到了列车晚点的情况,西安地铁方面也及时作出解释,晚点是由于信号故障造成的。

  今天早上7点58分,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官方微博称:开往韦曲南方向的列车因信号故障导致晚点,预计晚点十分钟左右,不便之处,敬请谅解。8点09分,该微博再次发文:目前二号线信号故障已恢复。两条微博间隔11分钟。记者联系西安地铁运营方,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信号故障后,有几趟列车不能正常出站,因此导致延误,从发现到排除故障用时十分钟左右。然而,这样的说法却引来部分网友的质疑。

  网友初级饕:“不只10分钟,差不多20多了。”

  网友D多多哥:“一直临时停车。”

  网友周宵悦悦:“往北客站方向也晚点了好嘛。”

  对于乘客们的质疑,地铁方面也给出了回应。之所以后续会出现区间停车,甚至是开往北客站方向列车也受影响,是因为信号系统启动了安全保护机制。我们知道,每趟列车运行都有间隔时间,前方站台的列车一旦没能按时开出,致使和后续列车距离缩短,一旦距离在安全范围之外了,系统就会提醒司机采取减速或停车的措施,甚至会启动自动停车装置。再加上整个地铁运行是网络化的,因此对向列车也会受到影响。在这里,也提醒各位乘客,在遇到列车区间停车时,一定不要惊慌,更不能擅自拉开车门,正确的做法是听广播提示,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