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谢斌实习生边万莉)连续两天的降雨让已经持续多天的西安迎来了清凉,阴雨天气,不仅影响了许多人的出游计划,同时也浇冷了西安周边农家乐的生意,秦岭周边的个别农家乐更是一天难见一桌客人。

  从8月25日开始,西安迎来了久违的一场降雨,天气也变得凉爽很多,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了上王村,尽管雨水过后,空气非常清新,秦岭也是别有韵味,但是在这个饭点的时间,游客却并不是很多。

  车辆一进入上王村,各家老板便热情地挥手揽客,和往常相比,路边停放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为了迎接到来的午饭时间,农家乐老板提早就做好了准备,收拾客房,摊煎饼,做小菜,本想着赚个盆满钵满,可没想到结果却有点不尽如人意。

  一户农家乐王姓老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持续高温,不论是否处于周末,几乎每天都有客人光顾,到了周末生意也相当不错。但从25日,降雨来临,他一天都没有接待过一位客人。

  “虽然不是周末,来的人少,但25日这一天不仅我家没开张,就连周围的几家,几乎都没接待过客人。”王老板说,这场降雨过后,天气也不会再出现持续高温,农家乐的生意也会逐渐冷清。

  记者在上王村内转了一圈,在农家乐周边道路停放的车辆不超30辆。随后,13时许,记者来到沣峪口里的黎元坪,这里的农家乐生意更为冷清,只有4户农家乐里有不多的客人用餐,其中有一户农家乐只有4位客人。

  “平时周末,一天接待上百人,这两天就接待了4位客人,主要是天气的缘故,很多人也担心,大雨天进山,可能会有危险发生。”农家乐老板说,他们开办的农家乐远离河道,应该不会出现危险。看到下雨,他们就已经料想到生意会有所影响,因此菜就准备的相对少一些。希望周末不要再下雨了,天气能逐渐转晴,游客也能多一点,生意稍火一些。

  进山休闲的张军说,“雨过天晴了,出来走走,空气也好,心情也好,与平时相比人少了很多,坐在农家小院里,品尝着农家可口的饭菜,欣赏着雨后的美景,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