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胡和平会见“三秦工匠” 本报记者石喻涵摄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提到优质制造,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会想到德国、瑞士,凡是经由工匠之手,无一例外地会被打上了隐形的高品质标签。而在陕西,这样的“工匠”同样存在,他们是拥有顶尖技术的一线技术工人,无一例外都有别人难以替代的技术水准。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创新力强的能工巧匠,省总工会在全省广大职工中首次评选出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技能人才并命名为“三秦工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高级技师徐立平等10人获此殊荣。

  8月26日,省长胡和平在西安会见了陕西省“三秦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参加会见。

  “三秦工匠”是陕西省总工会从企业一线技术岗位上评选出具备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徐立平、张新停、李世峰、杨峰、李晓佳、席小军、张红法、彭永利、闫晓德、胡永刚等10人获得全省“三秦工匠”荣誉称号。

  胡和平首先对获得“三秦工匠”荣誉称号的优秀技能人才表示祝贺。他说,高技能人才是我省人才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长期以来,大家工作在生产和服务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珍惜荣誉,继续前进,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胡和平指出,我省是制造业大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省,需要一大批能工巧匠。希望省总工会进一步完善“三秦工匠”评选表彰办法,广泛宣传“三秦工匠”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