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企业家座谈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等与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合影。 本报记者宋红梅袁景智摄  8月24日,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企业家座谈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等与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合影。 本报记者宋红梅袁景智摄

  本报讯 (记者 周明)8月24日,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企业家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出席并与企业家座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一同座谈,副省长王莉霞主持座谈会。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名誉主席刘明康、理事长陈东升、轮值主席杨元庆、主席田源等理事会成员及部分重要国内外企业家参加座谈。

  娄勤俭在讲话中说,陕西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一带一路”战略改变了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也为陕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待各位企业家以这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陕西合作,用好我省区位、产业、生态、科教等优势,发展金融与资本市场,做大健康医养产业,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娄勤俭表示,陕西将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一如既往为各类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发挥企业家创新精神,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统筹布局高品质的生活设施,以优质环境吸引人才、吸引企业家、吸引产业。我们也欢迎更多企业来陕寻根溯源,从陕西悠久历史、革命文化中汲取营养、增强自信。

  胡和平在介绍省情时说,陕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交通区位便利、科教力量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十二五”实现了迈入中等发达省份的历史性跨越,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呈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陕西必将成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极,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欢迎各方企业来陕投资兴业,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一带一路”建设、金融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杨元庆代表出席论坛企业家发言,表示将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充分挖掘陕西发展新机遇,并在未来持续关注陕西发展,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陕西开花结果。

  座谈会上,万通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冯仑、当当CEO李国庆、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陈东升等企业家,围绕现代农业、智慧城市、金融、健康医疗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娄勤俭、胡和平会见了亚投行行长金立群、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和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等企业家。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