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有人求助,去帮助别人是好事,可西安大学生小王没想到,自己热心帮了别人,反倒被骗。

  小王:“她说她是香港过来开会的,有一个女的就问我哪里能交话费,因为已经晚上了,我就告诉她附近的营业厅都关门了,她就各种问我,怎么能给港澳台地区的电话充值。”

  给港澳台地区的手机充话费?这问题可把小王给难住了,可是眼前的两个女子操着一口广东腔,说起话来非常诚恳和急切,热心的小王想帮帮她们。

  小王:“她们开始跟我聊天,把我带到旁边的麦当劳里面,在聊天的过程中,她们以银行卡消磁了为由,就开始问我借银行卡,说先让她朋友从香港给我汇款,需要我给她提个现,然后我就答应了。”

  不一会儿,其中一名女子称已经向小王卡里汇了一万块港币。因为是外汇,所以需要一到三个工作日才能到帐。

  小王:“她还信誓旦旦给我看了个打款截图,给我说,不用担心。 ”

  有了汇款这一出,接下来两位自称香港人的女子开始向小王要钱了。

  小王:“她说等会要去接客户,客户要住西安喜来登这些五星级酒店,身上没有人民币,现在没法订酒店。没办法,我就在旁边的银行里给她无卡取了1000元,又问同学借了200元红包给她。”

  可是第二天小王再跟她们联系,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而所谓打到小王账户的钱也更是没影儿,郁闷的小王赶紧报了警。

  小王:“警方就给我说,这是一个发生了很多年,有很多起的团伙诈骗。”

  小王说,这些钱是家人刚给她打的生活费,原本是一片好心,可是却被骗了钱,她也希望大家对这样的骗局能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