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晚8时许,位于北郊太华北路百花园附近王先生的夜市摊,被5名持有木棒等工具的男子打砸,造成王先生夜市摊桌椅板凳等物品损坏,多位正在摊点吃饭的食客,被突发情况惊吓到。

  “什么话都没说,过来就砸。”昨天上午,王先生给记者看了当晚打砸发生时的监控画面。监控显示,当晚8点烧烤摊点事发时,有几名食客正在吃饭,这时,5名持有木棍等工具的男子接近摊点后,突然开始对王先生烧烤摊摆放的塑料桌椅,进行长时间的猛烈打砸。

  王先生是黑龙江人,几年前来到西安打工,攒了点钱,去年9月份接手了这家饭店。今年天气变暖后,他想趁夜里再经营个夜市摊增加收入。王先生说:“感觉很恐怖,自己是合法经营,竟然要面对这种事。”随后,王先生立马报警,向警方求助。

  对于打砸之事,王先生猜测,可能与之前有人问他要保护费有关。他说,4月8日,他第一天出摊,在店外摆了10张桌子,还没开始营业,就有一名自称是附近管理市场的人过来,要收取10万元的“保护费”。“凭啥收费?”王先生当时没有给。

  收钱的人30多岁的样子,脸上还有个疤,以前见过几次。王先生回忆说,4月9日下午5点左右,他准备再次出摊经营时,摊位上又出现了一辆车挡在那里。无奈下,王先生报警。“可能是我报了警的原因,横在烧烤摊位前的车后来开走了。”

  据当时在场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打砸的5个人中,其中一个先是径直走向烧烤炉子,抡起手中的木棒砸毁了所有的烧烤设备和烧烤用的材料,后边4个人分别对摊位上的桌椅进行一番猛烈的打砸。“不敢问,也不敢拦,眼瞅着桌椅板凳被砸得粉碎。”服务员说,打砸结束后,5名男子相继向南离开,但没有人撂下什么话。

  当晚王先生的夜市摊被砸后,他已向辖区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实习生张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