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大早,家住东郊元丰怡家小区的住户,准备驾车出门上班时,发现自己的爱车虽然停放在小区院子里也没能幸免被砸,一夜之间,被砸车辆达18辆,这让小区业主们难以接受。

  “都是车辆后侧的窗户被砸了,里面还有翻动过的痕迹。”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的车辆都是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小区院子里的,昨天早上准备开车出门时,才发现有多辆车都遭人破坏。随后,大家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被砸车辆均停放在小区院子里,其中大部分被砸的都是车辆后侧玻璃,细数后发现,共有18辆私家车被人破坏,且均有翻动痕迹,车辆副驾驶抽屉和驾驶座前的储物箱均被打开,里面存放的杂物均被翻出,车内一片狼藉。被打碎的车窗玻璃,就扔在车辆一侧,有的车甚至整块玻璃被卸下。

  “东西都翻出来了,文件、水瓶、毛巾,但贵重物品却不见了。”一位被砸车主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刚刚花2万元左右买的首饰,因为没来得及拿下车,现在也被盗走了。小区车主说,车辆停放的位置与小区单元楼之间仅隔了一条绿化带,如果车辆被砸很容易被住户发现。所以大家猜测,车辆被砸应该是后半夜下手的。

  车辆停放在小区院子里,竟然还能被砸,这着实让业主们想不通。“平时院子里也比较安静,外来人员出入并不是很多。”记者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小区之前并未发生过车辆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事。“各个角落都有监控。”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已经将小区监控提供给辖区民警,配合调查。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实习生张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