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遭劫持 三楼跳下保清白

  深夜独自回家,女性朋友们可得多留神。这不,临潼女孩小雅,就在回家路上,遭了黑手。

  1月2号晚上,21岁的小雅正走在返回西安北郊租住屋的路上,突然一辆轿车停在了她身边。

  小雅:“在没人的地方他们从我后面把我拉上车了,然后我喊他们就打我,他们还用胶带把我眼睛和嘴都缠住了,把我的包一拿,就把我拉走了。”

  在车上,小雅身上的财物被洗劫一空,银行卡也被几名歹徒取走了6700元现金。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名歹徒随后将小雅带去了咸阳兴平的一家宾馆。进入宾馆后,色胆包天的孙某竟要求与小雅发生关系。

  犯罪嫌疑人 孙某:“我当时提出来,要跟她发生关系,女孩不同意,然后女娃就坐起来了,我就说你睡不睡,她说她不睡,要睡你自己睡。”

  小雅:“我说我要上厕所,厕所就在外面在房门门口,我把门一开就跑出去了。”

   体内多处受重伤 巨额医药费愁坏人

  当时小雅虽然跑了出来,但马上就被紧随而来的孙某强行拉回了房间。尽管期间小雅尽力呼救,但令她心寒的是,虽然有人看到,却并没有一个人向她伸出援手。

  情急之下,小雅从10米多高的三楼,跳了下去。然而,面对重伤的小雅,几个歹徒并没有及时将其送医救治,而是从楼下抱起小雅去了孙某的亲戚家。

  随后,警方根据监控,并将其中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小雅终于得救了。然而,由于小雅体内多处重度损伤,从事发当日到现在,看病已经花掉了35万。

  小雅的丈夫 小夏:“家里的经济根本供给不上医药费,我们家前年盖的房去年结的婚,结婚费用和装修都是家里借的钱。”

  虽然犯罪嫌疑人孙某、秦某已经落网,可凭他们的经济条件,根本无法对小雅一家提供任何补偿。目前,小雅依然躺在病榻之上,巨额的医疗费仍然没有着落。那么,谁能来帮帮小雅呢?

  法律专家:受害人可申请司法救助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 焦和平:“遇到这种情况 受害人既可以申请特别的司法救助 同时也可以申请一般的社会救助。”

  焦教授说,在刑事案件发生后,由于案件还没有侦破,或者侦破了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或者赔偿能力不足,致使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无法收到赔偿,生活困难的,就可以申请司法救助。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 焦和平:“可以向办案部门,不管户籍是哪里,案子在哪里办,都可以向办案部门申请司法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