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中的狮子,今天在网上可是引起了热议,有网友爆料称,这只狮子就养在西安的净业寺里。

  寺庙里面真的会养狮子吗?带着疑问,记者打算前往寺庙里了解一下情况。

  这座寺庙就位于秦岭终南山北麓的凤凰山上,海拔700多米,记者先以游客身份从山门口沿台阶爬山,途中偶遇一位僧人,便马上进行了询问。

  记者:“庙里是不是养的有狮子?”

  僧人:“狮子不是该在动物园吗。”

  大约半小时后,记者抵达净业寺正门,进入寺庙后大殿内外游人香客较多,而格局布置也和其他寺庙并没有什么不同。

  记者:“听说这有狮子是不?”

  寺内施工人员:“啊?不知道,没听说。”

  沿着唯一一条上山的小路记者继续步行大约400米左右,看见了一道铁门,而这道门上面使用了密码锁,门边写着内有恶犬的字样,那么,传说中的狮子会不会就关在这里呢?

  记者:“这里面是不是有狮子?”

  寺庙工作人员:“不知道,没有。”

  为了对这件事进行仔细核实,记者决定找到寺庙的人员,表明身份再次进行了解。

  记者:“你好,我是都市快报的记者,我想来了解一下有关狮子的情况。”

  寺庙管理人员:“法师马上就过来。”

  经过联系,记者见到了净业寺的住持本如法师,对于寺庙里是否养活狮子的说法,本如法师并未否认。

  本如法师:“当时是6年前一位居士带来两只生病的小狮子,其中一只一年后就死了,另一只我们就养在这里,前几天因为生病了,然后我们就联系动物园来兽医接走去治疗了。”

  寺庙所养为雌性非洲狮 动物园专家为其看病

  宗教局介入调查 此事已上报林业部门

  为了详细了解这起事件,记者来到了秦岭野生动物园。

  在动物保护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记者见到了这头曾饲养在净业寺的狮子。动物园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在今年元月下旬,净业寺联系到动物园表示寺庙有一头狮子患病了,寺庙无力救治寻求帮助,2月16日再次来电称狮子病情加重,于是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受了请求,对送来的狮子进行观察救治。

  动物园 赵斌:“刚送来的时候啥都不吃,我们判断是天气变化导致它感冒发烧,来了就给他保暖,现在已经好多了,能进食了。”

  专家告诉记者,这是一只刚刚成年的雌性非洲狮,它的名字叫天文,体重300斤左右,而目前它的病还未痊愈,每天仍需要打针治疗。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饲养狮子必须经过林业部门批准备案,取得相关的驯养繁殖许可证,那么寺庙里能养狮子吗?

  本如法师:“一开始我查了下狮子并不在野生动物保护法所说的序列当中,所以就没太在意,再说那个时候比较小也好养,时间长了就养大了,准备放生的。”

  长安区宗教局蒋副局长:“今天我们专门到这里来看情况,也还在调查当中。”

  目前,秦岭野生动物园也已经将此事上报林业部门,这只狮子下一步何去何从还在等待相关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