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红红(化名)命运坎坷,被抱养后小时候因为发烧导致身体残疾,智力也受到影响。如今和养母相依为命,靠低保生活,母亲因为脑梗出现语言障碍,她却常常被养母打,去年还被邻村一个70岁的老汉强奸了。说起愿望,她希望能单独生活。

  记者了解到,红红家现在居住的是一间破旧的砖房,红红的母亲因为去年患了脑梗,如今已无法正常表达,就连红红有时也无法判断母亲想要表达的意思。

  红红说,家里只有她和养母两个人,母亲对她并不好,经常打骂她。据知情人称,红红的养母是村里人,后来嫁了出去,经历了几次婚姻后,五六年前带着红红回到村里,当时红红已经残疾了。据了解,她抱养了红红后,原来在马王街道办摆小摊,因为无法照顾红红,就把红红留在家里,一次因为家里失火,红红从床上摔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了惊吓,后来发高烧导致身体致残。

  公安长安分局马王派出所民警刘警官说:2015年5月,红红在表哥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称被邻村70岁的王老汉强奸,经警方调查取证,王老汉承认了强奸事实,之后警方将王老汉刑拘,目前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对于养母经常殴打红红的情况,民警也通过走访调查进行了确认,但考虑到红红目前的实际情况,红红还无法脱离养母独立生活。”

  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