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曲江管委会开展“品质西安 曲江在行动”整治行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每天晚上,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周边会亮起大量炫丽的广告牌,随着景区的不断发展,这些原本起到指引作用的广告导视牌不仅锈迹斑斑,而且原本的作用也被逐渐 淡化。今天(2月16日),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开始对大唐不夜城景区周边影响市容景观的广告导视牌进行拆除。

  记者来到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时,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座高10米的金属广告牌进行拆除。据介绍,这座广告牌是2008年曲江新区管委会设立的。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毅:“(拆除)主要的原因是广告牌在大雁塔周围,影响景区的(景观)效果,第二个是陈旧,破旧了,所以要拆除。”

  半小时后,这座大型广告牌被成功拆除。随后工作人员对周边商户随意张贴海报和占道经营进行了整治。

  据了解,为了维护曲江新区市容景观,今天上午150多名工作人员对区内20多个广告牌进行拆除。从今天起,西安曲江管委会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品质西安 曲江在行动”整治行动,对区内近3000个单立柱和广告牌进行拆除,加强日常巡逻,整治占道经营等行为。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毅:“最终目的是达到曲江新区全面景区化,全域品质化,让市民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